孩子不想看书只想玩 父亲网上征集“收心”绝招(图)
2010年08月30日 14:02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孩子不想看书只想玩 父亲网上征集“收心”绝招(资料图)

快开学了,家住南岸区骑龙山庄的李先生在网上发帖,向网友征集让孩子“收心”的绝招。昨天,记者在威客网站———猪八戒网看见一个帖子,征集如何帮孩子从散漫状态中脱离出来的建议,以便让孩子尽快融入新学期的学习。支招有效者,可获得50元奖励。

该帖子发表于26日,发帖者写道:“孩子今年8岁,下学期就读二年级了。暑假,孩子在老家玩了近30天。现在离开学只有一周了,孩子回家书也不看,只知道玩。我真担心,开学后,孩子这种漫不经心的学习态度,肯定会影响成绩。”他希望网友能献出“收心”绝招,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随后,记者联系上发帖者,他自称姓李,家住南岸区骑龙山庄,在我市一家销售公司工作。李先生说,他平时工作较忙,没什么好方法来引导孩子,孩子的散漫让他很焦虑,于是上网发帖集思广益,好让孩子开学后尽早进入学习状态。

李先生的帖子引起网友们的极大兴趣,到昨天下午6时,已有61名网友为李先生支招,回帖中,网友们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帮助他。其中,有好几位网友是教师,家里也有正在上学的孩子,对“新学期收心”问题有丰富经验。他们建议,家长对此不要太过焦虑,开学前给孩子一个适应期,可采取一些方法帮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和精神状态。开学后,孩子自然会融入新的学习氛围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汤寒锋 王秀萍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