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的宝宝更有前途吗?
2010年08月31日 10:59 凤凰网亲子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一项加拿大的大型调查,小宝宝撒谎并不是坏事,而且还可能是早慧的体现。——lansin.com

这项调查跟踪了1200个2岁儿童直到他们17岁,结果发现五分之一的2岁儿童都有说谎现象,3岁时撒谎比例上升到五成,4岁时则是近90%,到了12岁时,几乎每个孩子都会撒谎。但研究同时指出12岁以后撒谎比例就会下降,到了16岁,这一比例会降低到70%。

据主持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儿童研究中心的李康博士说,孩子特别是学龄前童撒谎并不是坏事,反而是其智力成长的表现。认知功能越健全的孩子,就越会撒谎,因为他们可以把谎变得更圆。他们已经成长到可以通过多项大脑活动处理信息,将真相藏在脑子里,同时说出谎话。他还说:“有些以后甚至成为银行家。”

李博士还指出,学龄前孩子撒谎跟长大后会不会作弊、诈骗等没有直接联系。

简单地说,专家的意思是学龄前的话,聪明的孩子才会撒谎,这跟道德没关系,而且很多人会慢慢改掉撒谎这个坏习惯。因此作为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撒谎,应该觉得欣慰啦,也不用过分紧张,只要好好引导,让他尽快改掉就行了。

如果发现孩子撒谎呢,李康博士也有妙招,他说8岁前的孩子撒谎的时候研究会往右瞄,因为这个阶段,他们撒谎还需要通过大脑将谎言“物化”,他们会向右“看”这个自己编出来的答案。但过了8岁,这一情况就不再出现了。父母也就错过了教育孩子不要说谎的最佳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