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遗传究竟有什么秘密?(图)
2010年07月12日 09:3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智力遗传究竟有什么秘密?(图片来源:资料图)

根据人类遗传学原理,人的智力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遗传的。但是,一个人的智力是否能够充分发挥出来,仅仅依靠天生的高智商,是不行的。然而,世界著名的大科学家居里夫人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第一次是物理奖,第二次是化学奖。而她的聪明的女儿伊雷娜·居里后来也获得了她母亲曾经得到的诺贝尔化学奖。于是,人们便产生疑问:母亲获得了诺贝尔奖,女儿也得到了诺贝尔奖,诺贝尔奖是否也可以“遗传”?西班牙《世界报》10月2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智力遗传的秘密”,对此进行了有趣的解说。文章摘要如下:

罗杰·科恩伯格睁开迷糊的双眼,他看到父亲异常兴奋。他12岁的头脑一片混乱,因为自己很少在半夜被叫醒。父亲阿瑟是个内敛而深沉的人,科恩伯格经常看到他在洛杉矶家里的书房中深夜研读。但这一次父亲没有保持一贯的严肃,他刚刚得到来自瑞典的通知,告知他获得了1959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科恩伯格回去继续睡觉,心想这是大人的事情,但父亲为此表现出的兴奋之情令他无法入眠。数十年之后,当他接到同样的电话,事实上是在同一天:10月4日,几乎在同一时间:凌晨两点。

科恩伯格不禁感到震惊。“我只能用震惊来形容。”他说。他刚刚获得了进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这个精英俱乐部的机会。但与此同时科恩伯格进入的是另一个范围更为狭窄的俱乐部:诺贝尔奖父子(母女)得主的俱乐部,而他是该团体中的第七位成员。科恩伯格的事例向科学界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智力是可以遗传的吗?如果以现有的证据来看,回答应该是肯定的。“但事情并非这么简单。”西班牙神经系统研究专家何塞·马斯德乌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