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与开发孩子智力的关系(图)
2010年07月14日 09:4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玩水与孩子智力的关系(图片来源:父母网)

法国妇产科大夫勒博耶曾经把刚出生的婴儿放进与羊水差不多温度的水里,结果这个婴儿不但不怎么哭,脸上反而还带着平和的微笑。

在娘胎里待着的10 个月时间里宝宝已经学会了游泳,同时也已经习惯了在水里的感觉。还有一种研究结果表明,刚出生没几天的婴儿可以在放满水的玻璃箱子里敏捷地游泳。

可能是因为生命的最初阶段是在羊水里度过的缘故吧,宝宝都很喜欢水,并且在玩水的过程中能学到很多知识。水看上去很单纯,但它有触感和声音,可以使东西浮起来,还可以洗掉脏东西。

只不过孩子玩水给妈妈带来了很多新麻烦。孩子玩水后不但增加了很多要洗的衣服,而且房间里也被搞得到处都是水。还有,孩子玩水以后很容易得感冒或腹痛,有时玩水甚至还很危险。但我们不能只看到这些不利因素。水是孩子喜欢的天然教材,应该让孩子多玩水并从中学到知识。宝宝可以只带着尿布跟妈妈一起进入水中。可能是因为妈妈在身边吧,你会发现宝宝根本不怕水,反而很喜欢水。从小喜欢玩水的孩子长大以后就不会怕水了。

有的人只要一看到孩子在河边或海边走就会大声喊:“你不想活了?”这只会让孩子对水产生恐惧感。你可以让孩子在水不太深、浪不太大的岸边玩。通过接触水,还可以促进孩子感官的发育。

相关文章:

让宝宝了解自己性别的妙招

四种家庭环境阻碍孩子成长

五大方法激发宝宝的想象力

教育好孩子的“3大法宝”

孩子为什么比别人长得矮?(组图)

11大特征100%遗传给孩子(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