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适合父母和宝宝做智力游戏

2012年01月04日 10:32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新生宝宝总是吃了睡,睡了吃,不需要与他或她有太多互动。其实0-1岁正是宝宝脑部发育的黄金期。妈妈们可以趁着宝宝醒着时和他或她玩些小游戏,可以帮助宝宝听力和视力的发育。

祈福医院产科护士长彭红丽说,准妈妈们在孕晚期可以学习这些小游戏,并准备好需要的器材,等宝宝一降临就可以和他一起玩了。

视觉训练游戏

新生宝宝喜欢看轮廓鲜明和深浅颜色对比强烈的图形。可能这种图形对视网膜刺激更大。妈妈可以趁宝宝醒着又很安静的情况下,一手抱起他,另一手用红球吸引他注视。红球距离宝宝的眼睛20厘米远,慢慢向两侧移动,宝宝的眼睛会跟着动。注意游戏不要玩太久,从每次20秒开始,逐渐增加至1到2分钟。

听觉训练游戏

用小沙锤(沙锤的声音不会对宝宝的听力造成损伤,而且还可以控制节奏)在宝宝耳旁20厘米处摇动,吸引他转头。再把沙锤放到另一个耳旁摇动,吸引他转过来。注意时间不要过长,一侧的时间不可超过30秒,每次1到2分钟。

视听综合训练游戏

妈妈面对着宝宝,一边轻声呼唤他,一边向左右两侧慢慢移动头部,吸引宝宝追视。妈妈的声音要尽可能温柔,表情也要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新生宝宝 孕晚期 沙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