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每个孩子都可以是天才 抱抱熊破解天才神话

2012年01月11日 10:38
来源:摇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个人一生下来都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没有谁一开始就是天才,但为什么有的孩子2、3岁就唐诗宋词朗朗上口,有的孩子却学习困难连话都不会说?这其实与每个孩子大脑的开发程度不同有关,抱抱熊专家指出:只要在孩子一出生就采取正确有效的早期教育,抓住孩子的每一个大脑发育的关键点,给予足够能量源的浇灌,每个孩子都可以是天才!

“天才”能力源自何方?

并不是天资聪慧的孩子才能成为天才,周婷婷出生双耳失聪,她的父亲用赏识教育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通过几百个日日夜夜对女儿进行坚持不懈的教育与训练,周婷婷3岁半开始说话写字,6岁认识二千多汉字,8岁背出圆周率小数点后一千位数字,打破当时世界吉尼斯纪录,完成了从哑女到神童的转变,21岁赴美留学,24岁获得博士学位,周婷婷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没有不幸的人,只有不幸的教育!

天才的能力来源于早期的教育,一颗能长到30米的树并不表示最终它会长到30米,它在生长的过程中受到环境与养料的各种影响,往往最终只达到了15米左右,抱抱熊早教专家提示,一个智商值为100的人,如果出生就对其实施正确有效的教育并抓住其婴幼儿阶段的每一个生长关键点持续进行,这个人的智商数就能得到100%的发挥,每晚教育一年,他的智商数的发展可能值就会降低10。

“能力源”——促进大脑智慧之树生长发育的源泉

人的大脑对外界信息的收集与储存依靠神经元与神经突触,神经突触相交的越多越密集,则说明这个人的反应及记忆能力越突出越聪明,而能力源就是指来自外界的各种信息刺激,它们是能力形成的根源。

如果把人的大脑比做一颗树,神经元与神经突触是树枝与树叶,“能力源”就是帮助大脑的智慧之树生长发育的源泉,通过在思考、记忆、社交、游戏及兴趣培养等各方面给予其“能力源”的灌注,才能使孩子的智慧之树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三岁看到老,莫要错失让孩子成为天才的曙光

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到老,0-4岁是宝宝能力培养和个性的形成的关键期,这个阶段将直接关系到孩子未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成就。

孩子出生之后的0-4岁,几乎每个月都有生长发育的关键点,在这个时期,因为来自于视、听、触觉的大量的信号刺激,孩子大脑内部的脑神经以超乎人们想象的速度建立着各种联系,而4岁之后大脑的复杂性和丰富性基本定性,结构牢固成形,犹如一台确定了硬盘大小并已经格式化完毕就等待编程的电脑,只有神经连接点越丰富,储存空间才会越大,处理并学习各种知识的能力才会越全面,才能更容易赢得未来的成功和胜利。

抱抱熊首创“123能力源”引发国内早教革命

抱抱熊首创的“123能力源”早教产品目前正在引发一场国内的早教革命,“123能力源”远远超越了仅仅强调视频教育与知识灌输型的同类早教产品,抱抱熊通过对100万0-6岁本土儿童的成长案例历时13年潜心研发,以强调家长每1天通过20分钟与孩子开展共读、共赏与游戏这3件事为主要核心内容,尊重科学、遵循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根据孩子生长发育的时间之窗,每月给予针对孩子大脑发育的不同的能力源的灌注。

作为国内目前唯一被美国婴幼儿早期教育协会(NAEYC)、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权威推荐的产品,抱抱熊通过“能力源”锻炼孩子五个方面能力全面发展的早教模式与优势,是同类早教产品望尘莫及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天才 抱抱熊 孩子出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