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些迹象判断天才宝宝

2012年09月03日 10:20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作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科学家在对近千人进行了跟踪观察,发现5岁前是儿童智力发展的最佳时期。他假设如果把17岁时所达到的普通智力水平看做100%,那么从出生到4岁,就获得50%的智力;从4岁到8岁又能获得30%的智力;而余下的20%的智力则是在8岁~17岁这个时期获得的。

每个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子女生个聪明可爱的宝宝,宝宝的智力水平到底取决于什么因素呢?

你的孩子会是天才吗?

对于三岁以内的孩子,母亲是最了解他们的人。核对下表列举的征象,可以估量你的宝宝是否具备成为天才的潜力。

1、讲话早。

如果他迅速掌握大量词汇、发音清晰、喜欢刨根问底并具备非凡的理解力,说明他拥有聪明的潜力。

2、阅读早

关注他识字和识图的过程。另一个有提示作用的迹象就是他会捡起书本自己阅读。

3、喜欢数字。

他喜欢数日常生活中的一切东西如楼梯、来往的车辆吗?他能记住电话号码吗?他认识书本上的数字吗?他是否很早就开始数数?他能解简单的数学题吗?

4、善于解决问题。

他玩那些适于比他年长的孩子玩的游戏吗?他能自主解决游戏中的困惑吗?他是否对细节特别感兴趣?

5、能够全神贯注。

如果他能长时间地关注一件事情,自始至终,比如完成拼图游戏的时候非常专心有耐心,说明他有成为天才的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海产鱼类 早期阅读 宝宝出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