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个小提示 预示0-6岁孩子更聪明

2012年09月26日 08:54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个小提示 预示0-6岁孩子更聪明(图片来源:东方ic)

出生时——

预示1: 知道两个“点”和3 个“点”是不同的

宝宝刚出生没多久,已经对“数量”很敏感了。不信你可以试试:

如果多次给新生儿展示由两点组成的图画, 最他会因为习惯了而不再感兴趣。

但是如果这时你再给他一幅带有3 个点的图画,小家伙马上就会因为发现了新的东西而兴奋起来。你看, 他知道怎么区分两个“点”和3 个“点”的不同。

同样,你会发现,宝宝哭的时候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抚慰,他就会越哭声越大,直到妈妈听见为止。他天生就能区分“小声”和“大声” 这两个量的差别。

3个月——

预示2 :开始明白,灰猫、白猫、黑猫……通通都是猫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猫:灰猫、白猫、黑猫……但这并不会让一个3 个月大的婴儿感到混乱。他很快就会明白,它们都属于“猫一族”。

下面这个实验足以说明问题:让3 个月大的宝宝看到屏幕上出现一对对的猫,每次出现的猫都不同。然后,再给他一个奇怪的组合,比如,一只猫和一只小鸟。他会更长时间地看向小鸟。这是因为,宝宝已经把这一次的猫同之前图画里的猫“划分”在了同一类里,而小鸟让他感到更新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数学教学内容 数数 数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