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智商远高于常人的14种宝宝

2012年10月10日 09:31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脑科专家们总认为智力商数(IQ)是与生俱来的,根本不可能提升。但是这种说法过时了。近年来的研究显示,人类的智商是可以在两岁之前获得提升的。

据悉,考伊参加了“门萨”高智商精英“集中营”的成人入会考试。只有智商在148或以上的人才有资格加入“门萨”。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智商为156,拿破仑是145,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则是140。

哪些孩子智商高?

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慧一些,可怎样才能如愿呢?专家们提示,大多数智商高的孩子都有以下特点:

1、远血缘通婚者的孩子

有资料为证:父母均为本地人,平均智商为102.45;父母为同省异地者,平均为106.17;异省婚配者,则高达109.35。

至于弱智儿发生率以及弱智的程度,恰恰相反,以本地婚者为最高。

2.适度晚育的孩子

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母亲在23岁以前所生子女平均智商为103,而24~28岁期间生育者达到109.29,但29岁以上所生者又低于105。故专家认为,24~28岁期间为育龄女子最佳生育期。至于父亲,则以30岁左右为优。

3.父母文化程度高的孩子

英国一份资料为此提供了佐证:父母均为小学文化程度的孩子,平均智商为98.3;初中毕业的,为103.3;高中毕业的,达108.1;获有大学文凭的,为109.9。故“望子成龙”的父母们必须自己“成龙”。

4.喂母乳长大的孩子

母乳中含有多种可以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牛磺酸。它不仅能增加脑细胞数量,促进神经细胞的分化与成熟,还有助于神经网络的形成。与牛奶相比较,母乳中牛磺酸的含量要高出10倍左右。

5.体重适中的孩子

有关专家将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儿与同龄正常儿相比较,发现智商尤其相差悬殊,前者之视听感觉,接受知识的能力均处于低水平状态。故注重平衡闪失,坚持体育锻炼,减少过多脂肪,乃是提高肥胖儿智商的重要一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智商 视觉运动 父母文化程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