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怎样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

2013年03月04日 08:53
来源:39健康网

怎样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图片来源:东方IC)

五、留心不好的样板

尽管你自己可能是个交流的好样板,但是你的努力很可能被外在的因素破坏。孩子们在外面总是能听到些不好的语句或者愤怒的声音,然他们可能就会去模仿,并认为这是真实世界中大人们说话的方式。所以,父母可以试着观察孩子从外面吸收到了些什么,如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听到有人使用攻击性或者不礼貌的语言,你一定要记得回头和孩子讨论这件事。一定要用你希望孩子对别人说话的方式对孩子说话。

六、忽略言语小错误

为了学习如何与人沟通,孩子们需要毫无心理负担地多多练习才行。所以,不能让他们对自己如何说话有任何的担心。让孩子们在学习如何正确的表达之前,先学习如何舒服自在的表达,这才是最重要的东西。如果你总是试着让孩子用完美正确的语法表达,他们很可能会发展成语言障碍,或者尽可能地拒绝说话。但是,无论你的孩子说出多么无章法的话来,你都必须保证自己用“成人正确的语法”来回应孩子,比如当孩子说“果汁不要”时,你就应该说:“噢,你不要果汁啊。”而不是像许多妈妈习惯的那样顺着孩子来说:“噢,好好,果汁不要。”这样,慢慢的孩子也就会使用正确的语法来跟别人沟通了。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模仿说 培养孩子 孩子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