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营养不良

2013年12月05日 13: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实验室检查

(1)血清蛋白血清白蛋白浓度降低是最重要的改变,但其半衰期较长(19~21天)故不够灵敏。视黄醇结合蛋白(半衰期10小时)、前白蛋白(半衰期1.9天),甲状腺结合前白蛋白(半衰期2天)和转铁蛋白(半衰期3天)等代谢周期较短的血浆蛋白质具有早期诊断价值。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不仅反应灵敏且受其他因素影响较小,是诊断蛋白质营养不良的较好指标。

(2)血清氨基酸牛磺酸和必需氨基酸浓度降低,而非必需氨基酸变化不大。

(3)其他血清淀粉酶、脂肪酶、胆碱酯酶、转氨酶、碱性磷酸酶等活力均下降,经治疗可恢复正常;胆固醇,各种电解质及微量元素浓度下降;生长激素水平升高。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营养 位数减3个 半衰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