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几月出生的孩子学习成绩差?

2011年11月11日 09: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日报道,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显示,八月份出生的孩子比起那些年长11个月于九月份学年开始时出生的孩子,在考试中明显表现得要糟糕一些。

八月出生的男生比九月出生的男生在获得优秀的GCSE课程成绩的概率上低了12%,而女生则低了9%。

此外,八月出生的青少年有20%以上的几率在16岁时选择抛弃学术学习,转而去学习职业技能。而他们进入名校就读的几率也低了20%。

在教育状况方面,这些孩子不仅仅是在上小学时更容易被欺负,也降低了他们在学术能力上的信心。

今日发表的一篇报道中说,对于十几岁的青少年来说,这样的情况也导致他们更容易吸烟、酗酒、吸食大麻,难以掌控自己的生活。

这篇报告的合著者,来自英国财政学会(IFS)的克莱尔克劳德福说,孩子们面临着一种惩罚,“仅仅只是因为他们不幸地出生在学年末”。

该研究的作者提出建议,为了匡正这种平衡,八月出生的孩子应该在学校多待一年。

或者是只有当他们认为准备好了以再参加考试,要么就让考试成绩根据他们的年龄加以调整。

政策的大调整应该包括终止这种任意的系统,这一系统期学生在学校生活的“关键阶段”结束时达到要求的学术水平。

取而代之的应该是期望学生在特定的年龄达到相应水平,比如说,要求学生在十一岁半时达到“四级”,而不是在他们从小学毕业的时候。

作者还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就是改变学校的录取进程,以保证只有适龄的儿童才能入学就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孩子 GCSE 学习成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