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幼儿教学“小学化”?违规!

2012年02月16日 09: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吴少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幼儿教学“小学化”?违规!(资料图)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少敏)日前,东莞市教育局转发了教育部《关于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通知》,文件称,由于应试教育和社会上一些不良宣传的影响,当前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现象日益突出,严重干扰了正常的保育教育工作,损害了幼儿的身心健康。所以,各地要规范办园行为,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如此一来,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布置家庭作业,统一购买各种幼儿教材,以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等形式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等行为,都属违规行为。

《通知》还规定,幼儿毕业,一律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制度。教育部明确禁止一切形式的小学入学考试。严禁小学举办各种形式的考核、免试、测试等招生选拔考试,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作为招生的依据。严禁小学提前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接受义务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小学化 幼儿教材 通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