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视早教黄金时期家长亲睐抱抱熊

2012年03月09日 09:09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新科学研究表明,0-4岁是人类大脑快速发育和能力形成的关键期,孩子在4岁前就已完成智力水平的一半,一个人学习能力的50%是在生命前四年中发展起来的。0-4岁婴幼儿的大脑发育过程中,最容易学习某种知识和能力,对外界的信息如海绵那样无选择地大量吸收,当大脑受到外部信息的刺激时,神经突触连接就会不断增加,受到的刺激越多,增加的神经突触连接就越多,基础能力发展越全面,未来形成优势能力的机会就越大。于是,早教的关键性作用,近些年来被社会推到了一个非常高的位置上。

早教黄金时期的入口--“机会之窗”

婴幼儿对某种行为、能力和知识的掌握,在某一特定时期或阶段中最易获得、发展最快也最易受影响,这一短暂时期内,大脑仅仅对特定的行为经验或能力(能力源)开放,科学家将这一敏感期称为--“机会之窗”。

据美国人类发展研究机构最新研究发现,这些机会之窗,会根据婴幼儿成长期不同按照一定顺序打开,并在一定时间结束如第4个月,婴儿抓握、声音辨别以及早期交流能力的机会之窗打开,这个期间对此进行针对性引导,就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时如果非要让婴儿学会9个月时才能开启的爬行能力,不仅错过应有能力源补给黄金期,更会拔苗助长对孩子成长造成伤害。即便孩子接受了错位的“能力源”输入,该信息也多半以临时文件形式暂时贮存在大脑中,很难永久贮存。

开启早教黄金时期“机会之窗”的关键钥匙

早期教育对孩子非常重要,关键是要讲究科学性。婴儿学习某种能力源的“机会之窗”打开顺序和打开时间点有着严格要求。专家说,对婴儿某种能力过早或过晚开发,都是对婴儿极大的伤害。所以精准的控制婴儿“机会之窗”开启的时间点,找到正确的开启“钥匙”才能不扼杀孩子天才的潜质。

科学研究发现:传统的分龄教育存在许多弊端,因为0-4岁宝宝大脑和身体发育都特别的快,可以说每个月都有很大的变化,分龄教育无疑会错过许多基本能力的培养,为将来埋下“苦果”。0-4岁宝宝早教成功的关键在于,需要将早教的时间划分精确到月,并针严格针对不同“机会之窗”的开启,进行学习和训练,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家长早教青睐抱抱熊的原因

抱抱熊就是一套精确到按月分龄套装产品,0-4岁共48套不同产品,以孩子身心发展敏感期和大脑神经学的最新科研成果为依据,0-1岁1个月为一个主题,1-2岁2个月为一个主题,2-4岁3个月为一个主题,每一套产品主题都是围绕当月“机会之窗”特别设计研发,一一对应,有效保证“能力源”输入的准确性。专为孩子不同月龄的大运动、精细动作、认知、交流和社会行为等能力的发展制定了系统的学习计划,兼顾宝宝五大能力的均衡发展。确保宝宝各项能力不会错过最佳发展时期,不会出现能力漏洞,孩子将为此受益终身。

抱抱熊每月产品都包含了对上个月产品的总结与提升,都蕴含着复习与提升的双重功能,因此,就算孩子从0-4岁任一阶段进入,都可以当月起步,在最短时间内准确启动能力培养,弥补教育缺失。只要还在4岁大脑快速发育的成长关键期,弥补与追赶都是对孩子的一种有效补偿,一旦完全错过这个时机,孩子一生中存在的能力损失是根本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黄金时期 长亲 机会之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