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健康别晚餐“恶补”

2012年06月12日 09:18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餐对于处于长身体阶段的孩子非常重要,若不吃早餐将对孩子体格发育造成影响。一份营养的早餐应含四类食物,最好花15-20分钟在家‘慢慢消化’。

误区:利用晚餐“恶补”营养

这份调查结果还显示,对青少年成长过程蛋白质需求的认知度以及高蛋白食物种类认知度两方面,仅30%家长表示了解,70%的家长表示了解一点或不了解。在青少年蛋白质摄取是否充足方面,60%以上的家长对于孩子蛋白质摄取是否充足没有把握。

据了解,不少家长因为工作压力,无暇顾及孩子的早餐。有些家长认为,孩子不吃早餐没有关系,只要中餐、晚餐好好吃,或周末大鱼大肉照样可以将营养“恶补”回来,对孩子的健康不会有什么影响。

调查:五成青少年在街边解决早餐

“蛋白质与青少年成长”健康调查公布结果,结果显示,仅40%青少年有每天吃早餐的习惯,其中学生和大学生的比例更低,只有25%;在用餐地点和方式方面,近五成学生“在街边面包店或便利店购买,匆匆食用”;在食用早餐时间方面,65%青少年仅用“几分钟”搞掂;在早餐偏好食物方面,鸡蛋、面包、馒头、豆浆的比例远远高于蔬菜、水果、牛奶、粥、面条等。

专家:营养早餐应包括四大类食物

专家指出,不吃早餐会影响上午的学习和工作状态,特别是初、高中生还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不吃早餐会对其体格发育有所影响。

不吃早餐或早餐质量不好,上课会出现精神不集中、疲劳的现象,学习效率明显下降,情绪低落,甚至诱发低血糖,出现头晕、脚软等症状。另外,经常不吃早餐还容易引发胆囊炎和结石。

究竟一份营养早餐到底需要怎样的搭配呢?专家称,一份营养早餐应包括四大类的食物:谷类(馒头、面条、面包、米饭、玉米等);蛋类、肉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奶类(补钙);蔬菜水果类。若每天能吃到含有上述四类食物作为早餐,才能保证营养均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健康调查 孩子 家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