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让宝宝玩出乐趣?

2012年08月08日 14:19
来源:宝贝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父母用点心思,除了给宝宝选购适龄适性的玩具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别的方式调动宝宝玩玩具的积极性,让宝宝玩出更多的乐趣。

怎样让宝宝玩出乐趣?(图片来源:东方ic)

1.把玩具分好类,轮换收藏,增加新鲜度

不少家庭将玩具放在一个大箱子里。一些宝宝喜欢的玩具常常被压在下面,宝宝看不到,自然也就想不起来要去玩。可以把玩具放得更加有条理一些,这样可以让宝宝对自己的玩具一目了然。另外,一些宝宝玩了比较长时间的玩具可以暂时收藏起来,过段时间再拿出来,这样可以增加这个玩具带给宝宝的新鲜感。

2.陪着宝宝一起玩玩具

玩具虽然是给宝宝玩的,但是因为玩具跟宝宝之间无法互动,所以宝宝玩玩具的时候就会失去兴趣。因此并非有了玩具,父母就可以甩手不管。宝宝在用玩具游戏时渴望父母能欣赏他的游戏,如果父母能跟他一起玩玩具,他就能在父母沟通的过程中玩出更多的花样,体验到更多的乐趣。

3.鼓励宝宝和小伙伴交换玩具

宝宝通常会觉得别人的玩具比自己的更好玩,因此,他们常常对别的小朋友的玩具表现出更多的兴趣。根据宝宝的这一特点,不妨鼓励宝宝跟别的小朋友交换玩具玩,让他玩到更多的玩具,同时也在与别的小朋友交流的过程中增进彼此的友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让宝宝 乐趣 玩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