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慧琴:家长要和老师多沟通 家园互动有助于孩子学习

2012年09月07日 10:33
来源:凤凰网亲子 作者:闫昭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成长过程中,刘慧琴认为家园互动也特别重要。教育孩子的过程,实际上是服务一个家庭的过程。一些教育理念,不光要传递给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只有全家保持教育的一致性,才能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关于家园配合方面,天才宝贝有些经验可以供家长和老师参考。

第一、家长要和老师多沟通。这种沟通,有助于老师和家长了解孩子表现,并且交换育儿经验和方法。举个例子,在天才宝贝,指导师会每周跟家长通话并报告孩子的表现,同时协助家长一起改变、调整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第二、家园在教育理念、方式上要达成一致,并且在教学上能够互相配合,不要舍不得,心疼孩子,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若家园配合不好,在学校里养成的一个好习惯,很可能在家里放一个假又得重头来了。

第三、让家长知晓学习进度,家校共同创造学习环境。如,天才宝贝专门开设的网络复习平台,既让家长了解课堂上的安排,也让家长能够监督孩子一起复习,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第四、培养家长一起成长,通过讲座或者各种电话沟通,鼓励家长一起与孩子早教,一起成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刘慧琴 家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