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奴加孩奴等于“一生为奴”?(图)
2010年07月14日 09:24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房奴+孩奴=“一生为奴”?(图片来源:资料图)

“孩奴”是一个新名词,用来形容父母一生都为子女打拼,为子女忙碌,为子女挣钱,而失去了自我价值体现的生活状态。

“孩奴”百态

孩子是唯一的生活重心。彤彤一出生,父母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孩奴”。从清晨的冲奶粉、洗刷奶瓶,到洗尿布、洗衣服,直到最后的做饭全都是孩子妈妈亲力亲为,孩子的喜怒哀乐成了妈妈情绪的晴雨表。虽然明知道自己对孩子过于紧张的情绪影响到了家人,甚至忽略了丈夫的感受,但妈妈仍固执地认为全身心投入到孩子身上没有错。相关心理专家认为,生活重心过于偏重孩子,孩子的任何表现和情绪异常都会让家长患得患失。家长应该在送孩子上幼儿园后重新上班,恢复建立自己的社会关系,心里有什么烦心事,多与朋友、亲人沟通交流。

只买贵的不买“对”的。进入年底,各大商场都在进行打折促销活动,每到这个时候,商场里儿童区人头攒动,很多年轻的父母都在为自己的宝贝选择喜欢的物品。同样经济适用的东西,很多家长却要挑选价格相对比较贵的。在教育方面更是不遗余力,为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优越环境,家长不惜花高价买高档玩具,拍一套儿童照优惠价就动辄数千元。

相关专家指出,即使无法承受,家长们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消费热情,并尽自己的能力去花时间挣更多的钱,这样自己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富养孩子,渐渐演变成为单纯物质上的富足。没时间与孩子在一起,就拿出更多的物质、更好的东西、更贵的商品作为补偿。很多人把精神领域的富养,简单地理解为参加音乐会就能陶冶情操,参加兴趣班就可以锻炼性情,认为用金钱可以解决的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满足。在这样的观念下,儿童高消费不但刹不住车,而且愈演愈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