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3大误区耽误孩子长高

2011年12月04日 09:37
来源:中国育婴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身高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并且人的聪明才智、学识成就与身材相貌也没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可能的范围内,更多的父母还是希自己的孩子能长到他们心目中理想的高度,或者更高一点儿。不过父母的三个认识误区,往往会耽误孩子的身高发育!

父母3大误区耽误孩子长高(资料图)

父母3大误区耽误孩子长高

误区一、认为父母高,孩子一定高:孩子的最终身高是遗传(70%)和天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遗传只是决定了孩子的生长空间,但能否得到充分发挥,还受到许多的外在后天因素的影响。所以父母高,孩子不一定就高!

误区二、男孩没变声;女孩没来月经,还不算发育,不着急:变声和月经是标志孩子进入青春期发育后阶段的特征。这个阶段孩子的骨骼生长区(骨骺板)已经开始闭合,身高开始进入停长倒计时。

误区三、到了一定年龄不长的时候,再采取措施:很多家长认为--先让孩子自然生长,个子虽然矮小,但也要等到孩子自己不长了再想办法!可是做家长的不知道:孩子自然不长个子的时候,往往骨骺也开始趋于闭合,身高潜力受到制约,再调整希望非常渺茫。

专家告诫:如果发现孩子矮小,一定要找专家查明原因,确定科学的、有效的综合助长方案,早发现、早干预,使孩子得到增高的机会。当孩子长大后因身高而遇到麻烦才求治时,往往是“船到江心补漏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孩子吃 父母 家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