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大指甲现象告诉你宝宝的健康状况(组图)

2011年12月14日 07:57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大指甲现象告诉你宝宝的健康状况(资料图)

爸爸妈妈们要仔细观察幼儿的指甲,它是幼儿健康的晴雨表,能够及时告知你幼儿的健康状况,不可忽视。

NO1 甲根上长满倒刺

宝宝眼泪汪汪地伸过小指头给妈妈看:“妈妈,流血了!”妈妈一看,惊叫起来:“怎么回事啊,宝贝!”仔细一看,原来是宝宝好几个指甲的甲根周围都长满倒刺,宝宝好奇,就拔掉了一根。

医生告诉你:倒刺在医学上称为逆剥。宝宝长倒刺多是由于咬指甲或与粗糙物体的摩擦造成,也与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引起的皮肤干燥有关。

支招:

出现倒刺不要用手拉扯,应用指甲刀剪去;

建议多水果补充维生素;

干燥的季节要给宝宝的小手涂上无刺激、含油份的护肤霜,像羊毛脂、硅霜、维生素E霜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饮食 指甲营养不良 甲半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