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1到36个月宝宝成长游戏(组图)

2011年12月21日 08:19
来源:父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1到36个月宝宝成长游戏(资料图)

走路既快又平稳,有时你可能还追不上他呢。开始会踮起脚尖走碎步,会走踏步。走路时遇到地上有小沟、石砖等障碍物,他能跨过去,还喜欢踩着地上的线条走。上下楼梯技能也提高了,开始时要用手扶着栏杆一步并一步地上下楼梯,现在他能双脚交替地上下楼梯了。

喜欢踢皮球、踢地上的小石子,要是在绳子上系一件东西,他还能拉着绳子的另一端抬脚去踢。身体动作更加协调,可以双脚并齐向上跳,低头弯腰钻爬,还能学骑脚踏三轮童车。不过,这些活动都需要在成人的看护下进行。

通过2年多的学习和训练,宝宝的小手已经能够和眼很好地协调来操纵物体,进行各种活动了。在此基础上,可以进一步锻炼宝宝手指精细动作的协调性、准确性和熟练程度。比如,教他穿珠子、玩拼插玩具、拿笔涂色、捏泥、折纸、粘贴画等等,使小手的感觉更加灵敏,进一步锻炼手、眼的协调能力。

日常生活中,可以教宝宝用抹布擦桌子,用手指一页一页地翻书,帮妈妈叠手绢、袜子,用手转动门把给爸爸开门等等。这不仅能使宝宝的手指动作更加熟练,还可提高他的生活自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三轮童车 让宝宝 滑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