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气寒冷 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2011年12月26日 10:33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为宝宝选择水果要根据宝宝的体质来决定。一般体质偏热容易便秘的宝宝,梨、西瓜、香蕉、猕猴桃这些寒冷性水果可以帮他们败火;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c,就多吃杏、甜瓜及柑橘;如果宝宝拉肚子,可以用苹果

现在水果的培育技术和保存方法越来越先进,冬天能买得到的水果种类越来越多,但是有些水果会因为储存时间过长而流失大量的营养成分。所以在为宝宝挑选水果时候首先要考虑当季的水果。每次不要买太多,以免水果霉烂或长时间储存;选择新鲜、表面有光泽、没有霉点的水果。

体质有讲究

为宝宝选择水果要根据宝宝的体质来决定。一般体质偏热容易便秘的宝宝,梨、西瓜、香蕉、猕猴桃这些寒冷性水果可以帮他们败火;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c,就多吃杏、甜瓜及柑橘;如果宝宝拉肚子,可以用苹果涩肠止泻;宝宝咳嗽、感冒了,就用梨水加冰糖炖水喝,能够清肺热。

食用有讲究

每天不要超过三种水果

水果虽然好,给宝宝吃也要适度,每天给宝宝吃的水果不要超过三种,并且控制量。因为一些水果中含糖量太高,多吃会使宝宝食欲不振,还会影响消化功能和其他营养素的摄取。

饭前饭一小时再吃水果

无论饭前还是饭后,吃水果都要距宝宝吃饭时间一小时以上,或者在午睡后这个时间段也适宜食用水果。因为宝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快吃饭时候吃水果会占据一定空间,影响正餐的营养素的摄入;饭后立刻吃水果,其中的单糖物质容易堵在胃中,很容易形成胃胀气,还可能引起便秘。

热一热再吃

对于胃肠道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宝宝,冬天最好把水果加热后再给宝宝吃,以免由于水果过凉刺激胃肠道而出现消化不良情况,也可以榨成果汁加热后给宝宝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吃 吃水果 吃香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