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常吃鸡蛋会变聪明吗?

2012年01月17日 08:14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常吃鸡蛋会变聪明吗?(资料图)

鸡蛋所含有的物质,对人体组织的修复、新组织的形成、消耗能量和参与复杂的新陈代谢过程等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所以它是小孩健康成长、健脑益智的理想食物。

鸡蛋蛋黄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其中磷脂约占脂肪总量的三分之一。磷脂主要是卵磷脂、脑磷脂和神经磷脂,它们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月旨被人体消化,可释放出胆碱,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宝宝的记忆力,所以应多给宝宝吃蛋黄。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资料显示,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蛋白质 卵磷脂 蛋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