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要想孩子脑子好 十种食品不可少(图)

2012年02月05日 08:22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怎样让自己的孩子变得聪明伶俐呢?依我看,与其花重金购买形形色色的幼儿益智保健品,不如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有益智健脑功效的食品。下面十种食品就是给儿童益智健脑的“高手”:

鱼(资料图)

鱼类

古人有“鱼之味,乃百味之味,吃了鱼,百味无味”之说。鱼类中富含的球蛋白、白蛋白、含磷的核蛋白、不饱和脂肪酸、铁、维生素B12等成分,都是幼儿脑部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有专家认为淡水鱼所含不饱和脂肪酸没有海鱼高,而且今天中国的淡水鱼养殖水域污染较严重,因此建议,孩子食用淡水鱼和海水鱼的比例最好为1∶2。

核桃(资料图)

核桃仁

核桃仁能益血补髓、强肾补脑,是强化记忆力和理解力的佳品。核桃最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和小孩子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父母可以炖核桃粥给孩子吃,也可以将捣碎的核桃仁与黑芝麻搅拌,做成馅饼或包子给孩子吃。核桃仁含油脂较多,不易消化,一般3~6岁的幼儿每天吃3~4颗大核桃仁就够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孩子吃 资料图 小儿便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