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轻松带孩子看病 儿科护士给父母的7个好建议

2012年02月08日 10:1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打针前要会夸孩子

护士在给稍大一些的孩子打针前,基本上会夸女孩子漂亮,男孩子勇敢。护士的这个针前夸奖法,家长完全可以借鉴。千万不要在打针前吓唬孩子。

●越催护士越容易出错

在王燕平给孩子打针时,经常会有其他家长过来告诉她,自己家孩子的药水滴快(慢)了、拔针、换药等等。但她过告诉记者,家长急,护士不能急,因为护士一急,出错了就是大事。所以奉劝家长,不要在护士手头有活时,态度恶劣地催促护士。而且护士在病房里换药是有顺序的,要一个一个来,不要觉得护士是怠慢了您的孩子。

●2~3人来陪护即可

有家长跟记者说:“孩子有病还不如大人有病,孩子一点罪都不能遭。”记者看见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至少有两位家长看护,更多的是3~5个人看护。家长一多,病房里的空气质量和卫生状况都随之下降,还影响孩子休息。一般2~3人看护即可。

●埋针时小心胶布被汗水浸湿

当护士教家长帮孩子物理降温、拍背、排痰、如何给喘的孩子喂奶时,请家长一定要听仔细。尤其是埋针的孩子,要特别小心看护,当孩子的汗水浸透胶布时,针头就有掉落的危险,孩子抓到埋针的部位,针头刮伤皮肤往往会弄得孩子满脸是血。

●打点滴的孩子不能往身上擦白酒

王燕平介绍,有些家长看孩子发烧就往孩子身上擦白酒,这么做是不对的。尤其是点“先锋”(头孢类抗生素)的孩子更不能往其身上擦白酒,否则酒精会和药物发生反应,使孩子出现危险。

●不要给喘的孩子喝牛奶

很多孩子喘是因为过敏,在没有查清过敏原之前,不要给喘的孩子喝牛奶,因为牛奶是常见过敏原,会加重孩子喘的症状。

●说清姓名+事项回去等着就行

记者在护士配药的治疗室里看见护士们手脚麻利地捆绑孩子的名卡和药品,在短短10分钟时间里,不下5个家长要求换药、封针等。每次护士都问:“几号床,叫什么名字,回去等着马上就过去。”然后护士马上处理好手里干了一半的活,拿起药跑到病房……有时甚至是两三个家长一起站在门口,要求护士马上看看自己的孩子。

记者看见有个家长要求护士给孩子换药,护士告诉他只有医生拿着病历和护士核对完处方,拿回静点大卡时才能给孩子用药。这个家长就三番五次地来催,其实当您跟护士说完孩子状况后,安心等待即可,护士们心里和您一样希望孩子快点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护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