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因素导致宝宝长牙过慢

2012年02月25日 10:38
来源:爱美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因素导致宝宝长牙过慢(爱美网供图)

“你家小孩长几颗牙啦?” 有了孩子之,难免经常被街坊邻居、亲戚朋友问到这些问题。一旦发觉自家孩子有发育缓慢的迹象,就显得特别紧张。

宝宝明明已经到了长牙的年龄,为何迟迟不见牙齿冒出呢?父母不禁焦虑起来:“是不是发育有问题?”“要不要补充钙片?”其实,牙齿生长缓慢并非缺乏营养那么简单,以下4大因素均有可能与长牙过慢有关。

4因素导致宝宝长牙过慢(爱美网供图)

1、先天遗传

幼儿长牙较慢的主要原因来自遗传,包括家庭病史、种族等,甚至连性别也会有所差异。根据多数研究报告来看,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一些。

2、后天环境

除了先天遗传因素之外,后天环境也可能间接造成长牙缓慢。就拿早产儿来说,他的长牙时间就必须先扣除早产时间,这样得出的结论才比较准确。

如果是胎龄30周就出生的早产儿,那么长出第一颗牙的时间就必须延后10周(通常是出生后6~8个月时)。另外,凡是出生体重过轻的婴儿,也很可能出现长牙较慢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幼儿 牙齿 恒牙萌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