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类食物“营养”宝宝大脑

2012年02月27日 09:59
来源:聪明宝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类食物“营养”宝宝大脑(资料图)

科学研究表明,婴幼儿早期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期,通过多种营养成分的补充可以使脑神经细胞活跃,思考及记忆力增强,为宝宝的智能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然而面对诸多营养丰富的食物,究竟哪些能够“营养”宝宝的大脑呢?

脂质

对于宝宝的大脑发育来说,脂质是第一重要的营养素。因为人的大脑约有60%是由脂质组成的,是形成脑细胞和脑神经纤维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

脂质是不饱和脂肪酸,包含卵磷脂、胆固醇、糖脂、神经磷脂等,其中以卵磷脂含量最多,需求量也最大。脂质可维持神经细胞的正常生理活动,并参与大脑思维与记忆等智力活动,对脑细胞和神经的发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推荐食物

* 各种坚果及果实类,如核桃、芝麻、松子、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杏仁、花生、芒果、金针菜。

* 各种鱼类,特别是牡蛎、海螺、乌贼、章鱼、虾等含量更高。

* 各种肉类,如牛肉、猪肉、羊肉、鸡肉、鸭肉、鹌鹑肉及野兔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大便 食物 大脑发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