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保证宝宝春游的安全

2012年03月15日 09:43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又到了春游踏青的好时光。忙碌紧张的学习之余,选择出游无疑是对身心的最好放松,而春游旺季往往是相关事故易发的时段,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显得尤为必要。

出游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很重要。首先得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比如学校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强调途中必须注意事项,以增强学生交通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可以提前做好一些写有安全警示语的条幅,出游时,不间断地展示,以此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在交通工具选择上也需要有周全的考虑。学生乘坐的交通工具须要选择性能良好、安全设备良好的车辆,无安全保障设施的农用四轮及拖拉机以及其他比较简陋的车辆尽量不要使用。

随行人员选择也很重要。驾驶员方面,尽量选择有经验、技术好且承担过出游任务的驾驶员。要对驾驶员强调保证孩子安全的重要性,尽量慢速行驶。还要选择有经验的带队教师,随行老师要随时提醒行车途中学生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等。另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请一名随队医生,防止途中有学生意外受伤或者生病等。没有这方面条件的,可以自带充足的物品和药品,以保证途中急需。

在农村地区,受经济条件所限,出游花费一般不高,学校不能因此而图减省,必须按车辆核定人数乘坐,不要以为学生人小,多挤几个问题不大,杜绝超载是行驶安全的重要保证。

同时,出游目的地的选择也很重要。学生春游尽量选择景点集中、紧凑,地势平坦、宽阔,林疏草稀、溪流浅缓的地方,不要组织登山、登崖、划船等危险系数较大的活动,一般景点都有自己的安全保卫人员,校方可事先与他们取得联系,以便得到他们的关照和保护。

在游玩期间,不要让学生单独出游,搞个人主义,要求学生一切行动听指挥,结群而行,并随时与带队老师保持联系,带队老师要定点定时点名,以确定人员齐在或无人员落单。同时,要告诉学生哪些植物、动物不要接近,哪些果实不能食用等,防止学生意外受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出游 安全警示语 春游踏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