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鸡蛋正确吃法 宝宝怎样吃鸡蛋更聪明

2012年03月17日 08:25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这样吃鸡蛋更聪明(图片来源:东方ic)

宝宝吃鸡蛋最有营养的做法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由此来说,煮鸡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不过,对儿童来说,还是蒸蛋羹、蛋花汤最适合,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

婴幼儿吃鸡蛋有两种做法:一是将鸡蛋煮熟,取1/4蛋黄用开水或米汤调成糊状;二是在奶锅中放入牛奶,然打进蛋黄,边用小匙顺时针搅,边用小火慢慢地熬,最后成为蛋奶羹。

喂宝宝时,要用小匙喂,以锻炼宝宝用匙进食的能力。如果宝宝吃后,没有腹泻等不良反应,可逐渐增加蛋黄的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吃 吃鸡蛋 育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