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偷窥邻国宝宝的长高秘籍(图)

2012年03月20日 07:26
来源:太平洋网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偷窥邻国宝宝的长高秘笈(东方IC供图)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专家通过历时一年半的数据搜集与研究分析,发现中国0至18岁的男孩体质有所下降,其中7-17岁的中国男孩平均身高比日本同龄人矮了2.54厘米。而我们的近邻日本、韩国和新加坡,青少年身高在近10年内部有显著增加,他们是如何让孩子迅速长高的呢?

韩国妈妈有育儿手册

宝宝出生,医院医生会指导每位新妈妈学习婴幼儿生长发育的相关知识,如孩子的哪个年龄段属于快速生长期;出院时还会得到一本由营养科、骨科、运动医学科及儿童心理等学科的专家共同编写的手册,指导孩子成长,其中好多内容与长个有关系:

●10点前入睡,夜里不要喂奶

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旺盛,入睡后1—4小时内达到高峰,因此小孩最好在晚上10点前上床。喂奶会打扰宝宝的睡眠,从出生4个月起、最晚到8个月之前,停止夜间哺乳。如果宝宝入睡与起床时间相对固定,形成稳定的睡眠周期,生长激素的分泌时间还会延长。

●从小养成正确姿势

儿童坐立行走的姿势不正确,将会给生长板(骨骺)带来不良影响,造成骨骼生长异常。为了避免不当的姿势影响到生长板的发育,妈妈要随时留心观察孩子的姿势,并予以纠正。

●尽可能坐椅子

蹲在地板上玩会导致腿部血液循环不畅、骨骼向外弯曲,此时应改用双腿伸直的坐姿。当然,对孩子来说,最好的坐姿还是坐在椅子上,并让后背靠紧椅子背,这样的姿势有利于脊柱保持挺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宝宝 骨骼 姿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