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招宝宝春天“蹿一蹿”如何让孩子长得高

2012年04月12日 07:59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招宝宝春天“蹿一蹿”(爱美网供图)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对青少年来说是生长增速的关键时期,尤其是5月,平均达到7.3毫米。这是因为人体在春季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内分泌激素分泌增多,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因此,应该抓住春天这一关键时期,让孩子进行以下的调理和锻炼:

4招宝宝春天“蹿一蹿”(爱美网供图)

1、调理饮食

人的身高除与遗传因素有关外,尚与许多天因素有关,其中最重要的是儿童时期的饮食。要想增高,应该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含有氨基酸的食物,如:面粉、小麦胚芽、豆类、虾、螃蟹、贝类、海藻、牛肉、鸡肉、肝脏、猪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奶类和豆类制品含有骨骼生长所必需的钙和磷;鱼虾、瘦肉、禽蛋等也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D和钙、磷;各种蔬菜如青菜、大白菜、花菜、苋菜、菠菜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A以及钙等无机盐。此外,萝卜、甜薯、胡萝卜对生长有益。

各种水果如橘子、柚子、枣类、山楂、柿子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花生米、杏子、桃脯等也是长个儿的好食品。

而白米、糯米、甜点等食品则应尽量不吃;可乐与果汁也少吃为妙,因为其中所含的糖分多,会阻碍钙质的吸收,吃多了会影响骨骼的发育;盐也是增高的大敌,必须适量食用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孩子 仙灵脾 补肾中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