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喷嚏用手捂更易染病菌

2012年04月17日 09:39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稍不留心就会感冒。感冒多会咳嗽或打喷嚏,喷嚏的威力很大,曾有报道:患有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人,一个喷嚏中所含的细菌和病毒可在2秒之内附着到扶手、座位等经常被人触碰的地方,并在5分钟之内把感冒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因此,每逢咳嗽或打喷嚏时,人们都会习惯性地用手捂一下,以防止口沫四溅而将病菌向四周传播。可是,呼吸内科专家却指出,感冒打喷嚏时用手捂更容易传染病菌。

打喷嚏时用手捂住口鼻,喷出的口水沫会附在手上,因此大量的病菌残留在手上,如果不洗手就触摸其他物体表面,有可能通过碰触传播流感病毒给他人。此外,人在打喷嚏时,如果将口鼻完全捂住,不利于耳部健康。

正确的做法是:在打喷嚏或咳嗽时,最好用纸巾捂住口鼻,然将纸巾扔进垃圾桶。 (来源:湖南在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打喷嚏 咳嗽 捂住口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