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选购婴儿餐具的注意事项

2012年04月18日 11:08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出生,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都要准备几个奶瓶和奶嘴,有很多时候用得到。奶瓶可以是玻璃的,也可以是塑料材质的。如果是玻璃的,要注意使用安全,不要让孩子一个人用或者当玩具玩,以免打碎伤到孩子;如果是塑料的,也需要注意安全,主要在消毒方面。塑料材质如果经常煮、蒸,容易释放出化学物质,所以每次消毒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另外,每3个月换一个新的。这样就比较安全了。奶嘴的软硬要适中,随时观察,如果有破损立即更换。

吃辅食之前的孩子有时候也需要用到小勺子,小勺子的材质最好是软塑料,刺激性小,孩子容易接受。另外,最好选择透明材质,不要有印花等,这样铅等化学危害小。

在孩子可以吃辅食之后,父母就要准备小碗、小勺子了。可以准备2套,在9个月左右,孩子就会抢妈妈的勺子,这时候就可以给他自己用一套,妈妈用一套。最好的选择是仿瓷产品,不容易破碎,比较柔和。不过最好不要带花纹、图片等。小勺子的柄可以长一些,方便孩子抓握。

奶瓶、奶嘴用完就要清洗,每天都要消一次毒。吃辅食的小勺、小碗用清水冲净,隔几天消一次毒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婴儿 勺子 辅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