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爱吃饭为哪般?如何纠正宝宝挑食毛病

2012年04月19日 08:49
来源:爱美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何纠正宝宝挑食毛病(爱美网供图)

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对营养的需求非常广泛。现代家庭的生活条件优越,理应不存在营养问题。但在实际上,我们却看到由于家长对孩子的宠爱迁就,致使孩子任性娇惯,只吃想吃的,结果饮食中出现了许多这样那样的问题——许多孩子都有挑食的习惯。喜欢吃的猛吃,看到不喜欢的饭菜就摇头,有的一看见不喜欢的菜就会恶心、呕吐……营养摄入不平衡、不全面,对孩子的身体、智力发育造成不良影响。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老师和家长必须让孩子注意全面饮食,克服挑食的毛病。

如何纠正宝宝挑食毛病(爱美网供图)

怎样才能纠正孩子挑食的毛病呢?必须坚持正面引导,耐心教育。

某幼儿园老师举了这样的一个例子:有这么一个挑食的小姑娘,她吃饭不吃菜只喝菜汤,我向她妈妈了解情况,她妈妈告诉我她在家也是这样。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满足她的要求,只盛汤不盛菜,慢慢的我给她少盛一些菜并告诉她:“老师盛的菜不多我相信你一定能吃完。”果然她吃完了。来我就慢慢的加多菜量。经过一个学期的培养,她终于不再挑食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纠正孩子 饮食习惯 家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