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岁是判定儿童矮小的黄金分界线?

2012年05月08日 08:03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身高4岁就能定?(图片来源:东方IC)

专家表示,不论男女,判定儿童矮小都有一条黄金分界线,那就是4岁。这时人体内生长激素等的分泌已基本成形,从身材上可以初步看出是否存在缺陷。

2008年底,铁道部宣布儿童半票身高的上限从1.4米调整到1.5米。2010年,铁道部再次出台新规定,儿童免票的身高标准上限由1.1米调整到1.2米。两次调整的背是国人不断蹿升的身高。据悉近20年来,世界各国的平均身高都在增长,大概每10年增长1厘米。父母都希望孩子能长高,但偏偏就有些孩子长得慢,有的是先快后慢,身高不达标。到底哪些因素会影响人的身高?人体长高的开关到底藏在哪里?我们先来看看“身高俗语”透露出的一些身高秘密。

三岁定身高有一定道理。人的一生中,有两个“长个”的高峰期:一个是出生后的第一年,大概能长25厘米左右,以后每年长5厘米的样子,成人身高1/3以上是在2岁前长成的。第二个是青春期发育前,这个阶段一年可长8—10厘米。接下来,就是青春发育时的猛烈一跳,这一跳因人而异,大部分男孩能长30厘米左右,女孩长25厘米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儿童 早熟 分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