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长得高 方法千万别选错

2012年06月07日 10:07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让孩子长得高方法千万别选错(东方IC供图)

怎样的孩子才算矮

家长们也可参照以下3种简单方法来判断孩子是否属于偏矮:①孩子始终比同班小朋友矮半个头;②长得慢,一条裤子可以穿两三年;③根据2~10岁儿童平均身高计算公式——年龄×7+70(厘米),若发现孩子的身高低于平均身高5~10厘米,则属偏矮。

总医院小儿内分泌专家刘戈力主任告诉记者,怎样让孩子长得更高是临床上很多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但是经常有人选错方法。

误区一:等待和侥幸心理

小强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天津一所著名的大学,报到当天,把报名、住宿、行李等一一安排停当,父亲就赶紧带着小强直奔生长发育门诊。18岁的小强身高不到1.6米,其实他从小身高就不达标,但老人说,没事,二十三还蹿一蹿呢,抱着这种侥幸心理,再加上学习任务繁重,家人就想等到高考完了再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当医生告诉小强和他父亲,他的骨龄已经过了最好的生长发育时段,骨骺已经闭合,身高已经不可能再有大的变化时,小强和他爸爸都是一脸失望,特别无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甲状腺功能减低 脾胃失调 孩子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