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长得高 方法千万别选错

2012年06月07日 10:07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误区三:选错医生延误了最佳医治时间

洋洋来自偏远的小城,长期食欲不好,精神不振,肠胃不适,身材矮小,在当地一个中医院一直以来按脾胃失调治疗,效果并不明显。到总医院检查发现,洋洋患有甲状腺功能减低,在有针对性地补充了甲状腺素后,洋洋食欲好了,活泼了,以往的不适都没有了,个子也长高了。

刘主任说,孩子身高不足通常与5大因素有关,遗传、营养、内分泌疾病、精神压力和环境污染,找准了病因,治疗就容易多了。

通常孩子的身高与父母的身高有一定关系,均衡营养,注意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吸收对孩子的身高发育有利,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睡眠,前半夜的熟睡状态是生长激素分泌最好的时间段,所以儿童最好不要晚睡。

如果孩子明显偏矮,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做相应检查,寻找导致孩子矮小的病因,并给予针对性治疗。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寄希望于孩子到青春期会“蹿长”、给孩子多补些营养就会长等,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特别是那些从小身高、体重就“不达标”的孩子,家长更应提高警惕,定期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监测生长情况。

专家特别提醒:矮身材儿童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免骨龄闭合,错过孩子的最佳生长发育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甲状腺功能减低 脾胃失调 孩子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