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哪儿最像父母?

2012年06月14日 10:35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期以来,很多人都这样认为,男孩可能像母亲的地方多些,而女孩儿则像父亲的地方多一些。事实如何呢?

日本大学松户齿学部教授、日本人类学会评议员葛西一贵指出,人的生长发育要受到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双重影响。其中人的脸上有几处受遗传影响比较明显,比如脸部的轮廓和鼻子的高度,欧美人的鹰钩鼻就是代代相传的结果,而颧骨的高低和下巴的形状则易受环境因素的影响。人的骨骼也有较高的遗传性,所以一个人可能随着年龄的增加,会越来越像父母。如果本人又从小就爱模仿父母的行动的话,那么神态就可能更为相似。脸部骨骼的成长和身体骨骼相同,男性在18岁左右,女性在15岁左右就停止发育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父母 骨骼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