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谨记:孩子不能长期使用的牙膏

2012年06月20日 0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直有给宝宝刷牙漱口,怎么会长出一口“坏牙”呢?牙刷和牙膏都是牙齿清洁的必备品,选错牙膏只会让牙齿越刷越坏。

孩子不能长期使用的牙膏(东方IC/供图)

宝宝不能长期用的4种牙膏

1.含氟量高的牙膏

一般牙膏都含有氟化物,氟化物可以巩固牙齿。宝宝初使用牙膏时,难免会习惯性地吞咽,若吞入太多氟化物会导致氟中毒,会令正在发育的恒齿褪色,长出氟斑牙。因此,小宝宝不宜用成人牙膏,要选择儿童专用的牙膏。

孩子不能长期使用的牙膏(东方IC/供图)

2.特殊香味的牙膏

市面上大多数的儿童牙膏有特定的香味,其中以水果味最多;虽然宝宝容易接受,但也是导致宝宝吃牙膏的一个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宝宝吃 长期使用 氟化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