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智商宝宝独有的20种日常表现(组图)

2012年06月30日 09:57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通过研究,认为人的基本智能可分为八种类型,即语言智能、逻辑数理智能、音乐智能、空间智能、运动智能、人际关系智能、自省智能和自然观察者智能。但是,开始时它们并不是时刻都能被孩子体现出来的。因此,这就需要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全面、细心地观察孩子方方面面的表现,从而挖掘出他的优势智力并适时地加以引导。

高智商宝宝的日常表现(东方IC/供图)

以下,我们为父母罗列出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20种表现,千万忽视这些表现,因为,它们正是孩子发挥潜在智能的体现:

1、善于用语言描述所听到的各种声响;

2、常给孩子朗读的故事,要是你更换了里面的某个词,孩子就会说读错了,并加以纠正;

3、喜欢对人讲故事,而且讲得绘声绘色;

4、喜欢提些怪问题,如人为什么不会飞等等;

5、喜欢把玩具分门别类,按大小或颜色放在一起;

6、喜欢伴随乐器的弹奏唱歌;

7、喜欢倾听各种乐器发出的声响,并能根据声响准确地判断出是什么乐器;

8、能准确地记忆诗歌和电视里经常播放的乐曲;

9、善于辨别方向,极少迷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乐器 高智商 资料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