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期安全教育 孩子意外伤害近一半发生在家中

2012年07月05日 09:0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的暑假都是孩子意外发生的高峰时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联合发布《儿童伤害预防倡导》报告提醒,跌倒/跌落和道路交通伤害始终排列在伤害的前两位,而这些意外伤害有大约44.5%是在家中发生。有关专家希望这些数据能提示家长儿童以安全防范为重点。

来自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数据显示:在中国,伤害是0-14岁儿童的第一位死亡原因,每年有近50000名0-14岁儿童因伤害死亡。出人意料的是,本次调查报告发现,家中儿童伤害比例高达44.5%。一向被视为儿童最安全的家,成为了导致儿童伤害的主要场所,这一数据值得令人深思。举个最为常见的事例来说,有五成多的家庭由于未对药物进行专门的存放,导致儿童不幸中毒。

报告同时还显示:一年中,孩子的意外伤害事故有19.4%发生在假期,也就现在正值7-8月的暑期;在孩子受伤部位中,头部受伤占到近一半,约为41.8%,这是十分危险的。不过虽然如此,不少伤害是完全可以避免及预防的。世界卫生组织(WTO)曾指出,如果在世界各地采用已证明为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每天至少可以挽救1000名儿童的生命。《儿童伤害预防倡导》正是从预防角度看中国儿童伤害近十年的状况。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2009年与2000年10年间比较,中国儿童伤害死亡率下降了28.5%, 相当于拯救了近29000名儿童的生命。(记者 李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孩子 意外伤害 儿童伤害预防倡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