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喝水的宝宝才健康

2012年07月09日 09:38
来源:天津网 作者:新报 王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气越来越热,无论是在家还是出去玩儿,都不能给宝宝缺了水。“我也知道啊,可是跟妈妈们一交流,至少得有一半的孩子不爱喝水,尤其是白开水。”妈妈们于是费尽心思,饮料、果汁,连哄带骗,但凡是能想到的招儿都用了,可还是效果不明显。

他现在能跑能跳的,每天我都得在边追着他喂水,边玩边喝。不过他不喝我愁,他喝我也愁。他要是不想喝,怎么给都没用,但是要是玩累了,抱起水杯,自己就能喝一大杯。我怕他喝太多,有时就把杯子拿过来,他还不愿意。

专家:不愿意喝水 暂时就随他吧

这样不利于吸收也不利于消化。可以在他活动结束之后再给他水。很多妈妈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如果宝宝不喝水,就反复地将杯子给他。这样宝宝不但不喝,还容易造成逆反心理,对喝水更加抗拒。一定要在他开心的时候递给他,如果不愿意就暂时算了,让他高兴。争取做到多次少量的喝水,一次喝太多,宝宝吸收不了。

四个喂水小技巧

最佳时间 ?

两顿奶之间, 刚睡醒,剧烈运动之后, 洗完澡,这些时间点是宝宝对于水最容易接受的时间。

宝宝渴吗 ?

24小时之内,小便次数小于5-6次;或是小便的颜色比较黄、味道比较重证明宝宝比较缺水。但如果出现囟门下陷,则是病理性缺水,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医。

喝多少合适 ?

通常可以根据宝宝的体重来计算水的需要量,为每公斤体重每天需要110ml-150ml,以后每增加3岁减去25ml。这个需求量是包括了所有饮食中的水分,如果是喝奶粉的宝宝,这个额外喝水的量=需水量-(喂奶量+其他液体量)。

是水还是饮料 ?

为宝宝补充水分最好是白开水,因为白开水进入体内后可立即被机体迅速吸收和利用,参与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排泄,而且不会增加脏器的负担。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王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喝水 白开水 喂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