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能力培养:7招培养孩子独立思考

2012年08月02日 08:29
来源:妈妈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并有着强烈表达出来的意愿。可是因为父母的过分照顾或者其他大大小小的因素,导致了孩子过分的懒惰,不肯独立的思考解决问题。对于这样的情况,总结了7条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妙招。  

培养孩子独立思考(东方IC/供图)

1、常说:你先试试看  

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首先要有引导。常常对孩子说:“你先想想看。”引导孩子进行独立的思考,鼓励孩子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2、遇到困难不立刻帮助  

在孩子遇到困难时,首先应该让他自己寻找一下解决的办法。许多父母,就因为看不惯孩子做错事,有或是不忍心见到孩子被问题难道而委屈的样子,总是第一时间的帮孩子解决。这样只会令孩子产生依赖心理。有困难就第一时间让父母解决,自己来的动脑筋,久而久之,便欠缺独立思考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培养孩子 孩子的问题 独立思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