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长不高的9种原因 长高有哪些奥秘

2012年08月10日 08:54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长不高的9种原因长高有哪些奥秘和方法(图片来源:东方ic)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的影响,因此父母要观察好孩子的发育尤其是性发育的情况,以及时治疗疾病。

做了20年儿科医生,每每拿着孩子已经闭合或即将闭合的骨龄照片,总不忍心说:“孩子,你的个子不会再长了。”但又不得不说。总结下来,以下9种情况的孩子,可能会面临身高偏矮的问题:

1、家族性矮身材(即父母身高偏矮)。

2、出生时为宫内发育迟缓(足月小样儿)、早产儿身高小于正常新生儿,其中10%-15%的孩子2岁不能追赶到正常身高曲线。

3、青春发育前每年长高不足5厘米。 4、与同龄孩子比身高较矮。 5、性发育过早或过迟发育。 6、肥胖儿。

7、臀位产、难产、出生窒息、脑外伤等病史又合并生长缓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甲状腺功能减低 生长突增 宝宝大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