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步判断孩子是否为过敏体质

2012年08月10日 10:15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辨识途径之一:过敏症状

过敏体质孩子的症状,主要表现以下4个方面:

(1)表现部位一:皮肤

皮肤上的过敏现象通常在孩子出生不久就出现了,主要是湿疹和脂漏性皮肤炎。

湿疹主要症状为皮肤表面出很多红斑或小丘疹,有明显渗出,如果用手挠抓,会使皮肤表面溃烂,皮肤溃烂处会流出黄色液体而结痂。湿疹常发生于孩子的头部和脸部,比如额头、双颊、头顶部等,也有可能蔓延至全身。得了湿疹的孩子会感到患处刺痒,因而会焦躁不安、哭闹不止,影响孩子的睡眠。如果护理不当,极有可能使患处皮肤感染化脓,形成脓皰疹。

脂漏性皮肤炎的主要症状是孩子的头顶一直有结痂。

(2)表现部位二: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的过敏症状一般为:孩子出生以后经常放屁,并且声音响亮,还经常打嗝。有些孩子还会出现生理性腹泻,一天大便6~7次,多为稀便,主要原因是乳糖不耐症或对动物性蛋白质过敏。添加副食品以后,这些症状就会明显改善。

 

(3)表现部位三:黏膜

眼睛:眼睛黏膜的过敏,表现是过敏性结膜炎,孩子大约在1~3个月大的时候,就会出现揉眼睛或者用额头在大人的身上或衣服上磨蹭,经常眼泪汪汪,一出门、一刮风就会流眼泪,严重的甚至会造成鼻泪管堵塞。4岁左右,孩子会出现弱视或者近视,严重者也会出现频繁眨眼睛,检查会发现孩子眼睑充血明显,有卵石样突起,严重者有结石形成。

鼻子:鼻粘膜的过敏,主要表现是揉鼻子、抠鼻孔、打喷嚏、流清鼻涕或者鼻塞。6个月以前的孩子因为鼻塞,吃奶的时候常哭闹,晚上睡觉爱翻滚。请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个症状很容易和缺钙相混淆,但补钙没有效果。如果孩子反复感冒,合并感染,就会出现鼻窦炎和腺样肥大,此时孩子会睡觉磨牙、说梦话、流口水甚至打呼,早上起来有口臭,但喝水或者刷牙以后臭味就会消失。

气管:支气管哮喘,主要表现是反复发作的咳嗽和喘息,喘息的声音就像猫喘气,有“嘶嘶”的声音;容易反复患气管炎、肺炎,或者出现慢性咳嗽,特别是运动以后或者吃巧克力以后咳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过敏体质 孩子会 过敏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