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婴儿抚触常见的12个问题

2012年09月11日 10:28
来源:育儿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婴儿抚触常见的12个问题(图片来源:东方ic)

1.宝宝哭闹的正厉害,抚触能让他平静吗?

先让宝宝哭闹停下来,找到原因并解决,待宝宝情绪稳定后再做。

2.宝宝老是睡不好,抚触有用吗?

当你的宝宝哭闹不安,不愿入睡时,一般你可能会采取摇摆的方式。但你是否发现,当停止摇摆时,处于昏昏欲睡中的婴儿会醒来,而哭闹的情况均有增加的趋势。

研究显示:如果你保持在宝宝睡前对他(她)们进行抚触的话,宝宝就较容易安然入睡,较少哭闹了。

3.抚触对宝宝智力发展有用吗?

在对成人持续五周每周两次每次十五分钟的抚触实验中,接受抚触的人数学运算的能力增强,错误减半,速度加倍,在其他婴儿和儿童的研究中,也发现抚触有增强反应灵活的情形。

4.是否使用"天然"的产品,而非矿物油

事实上矿物油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天然产品,而菜油、豆油虽然同是天然油类,但却并非理想的婴儿润肤品。 菜油:菜油中通常会掺杂一些其它成分,会对婴儿的皮肤造成伤害。绝大多数的菜油都被认为不够纯净,因此不能用于婴儿。 豆油:从花生、杏仁里提取的油,都有令人愉悦的芳香,但也可能会引起婴儿皮肤的过敏。

5.抚触是一定要抹婴儿油吗?

婴儿润肤油是一种『医学证明,纯正温和』的天然纯净的矿物油,是一种润滑剂,是配合婴儿抚触的理想用品。它涂抹在抚触者的手与婴儿之间,起着保护、清洁、滋润和滑爽的作用,使抚触更加温柔舒适。尤其是初生的宝宝由于皮肤缺少角质层的保护,故显得特别娇嫩,任何粗糙的触摸,都会导致宝宝不适、惊恐,甚至皮肤破损,而招致细菌感染,所以婴儿油是抚触中不可缺少的。

6.食入矿物油对婴儿有害吗?

医学证明,食入少量矿物油(如抚触时婴儿吮吸手指),对婴儿是无害的。事实上少剂量的矿物油常被用来缓解婴儿的便秘;其它还有许多婴儿处方药中也含有矿物油成分。 尽管这样,专家还是建议应该让婴儿远离矿物油,家长应注意将瓶盖柠紧。因为食入大量矿物油或吸入矿物油对婴儿仍是有害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婴儿抚触 婴儿润肤油 渗出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