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手妈妈纸尿裤七问七答

2012年10月17日 11:46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80外企白领小林一周前刚生完第一胎,初为人母的兴奋劲儿还没有过去,各种有关宝宝护理的问题接踵而至、措手不及,由于小两口的父母亲都不在身边,一些育儿知识尤其是与纸尿裤相关的,真是搞得他们一个头变成两个大。

无独有偶,最近,贝舒乐分阶段纸尿裤研究小组收到许多新手妈妈们关于纸尿裤的疑问,今天,特地选取一些新手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给大家支支招:

1、问: 纸尿裤何时更换比较好?我总是把握不了这个度,有时3小时换一次,看看纸尿裤,尿的不算多,有时2小时没换,宝宝就开始哭,觉得不舒服。

答:贝舒乐分阶段纸尿裤研究小组发现,宝宝成长三阶段:初生、学爬、学步,不同阶段宝宝更换纸尿裤的频率也不一,新生婴儿皮肤娇嫩,一定要勤换,平均2-3小时就要换一次纸尿裤,尤其是宝宝大便拉在纸尿裤上时,更是需要马上更换,待彻底清洗擦干宝宝臀部后,再换上新的纸尿裤。而贝舒乐分阶段纸尿裤初生宝宝适用装,特含“芦荟萃取精华”可以滋润初生宝宝的肌肤,有效防止红屁屁。同时,贝舒乐分阶段纸尿裤研究专家提醒广大妈妈们,随着宝宝不断成长,纸尿裤更换频率可以适当减少,到了学爬阶段,可以变成每天十次,学步阶段可以减少到每天六次左右。

2、问:刚初生的宝宝会不会脐带发炎?

答:刚出生的小宝宝,肚子上还有未脱落的脐带,为了防止细菌感染引发炎症,建议使用肚脐贴,在使用纸尿裤时,腰带部位尽量向外翻,以免脐带根部与纸尿裤摩擦,使得皮肤磨破、发炎或出血。比如贝舒乐分阶段纸尿裤初生宝宝适用NB装,就很贴心地赠送肚脐贴,为新生宝宝考虑更周到。

3、问:宝宝红屁屁了,要怎么办?这个已经是第三次了,我怀疑是不是和纸尿裤有关系啊?

答:造成红屁屁的原因有多种,归根结底是潮湿导致皮肤不透气引发的,纸尿裤干爽性和透气性十分重要。贝舒乐分阶段纸尿裤研究专家建议,可以使用含有“瞬吸导流层”的贝舒乐分阶段纸尿裤,贝舒乐“瞬吸导流层”可以快速吸收尿液,保持宝宝肌肤时刻干爽。另外,一旦发现宝宝红屁屁现象,要马上进行护理,勤换纸尿裤,在每次宝宝便后都要清洁,还可以涂些爽身粉让肌肤更干爽。

4、问:如何更换纸尿裤?我之前一直是保姆替宝宝换纸尿裤的,有次保姆请假,轮到我自己换,才发现换纸尿裤也门技术活,后来还发现小宝宝的肚子都被我勒红了,尿尿还侧漏了。

答:更换纸尿裤的确是每个新手妈妈的必经之路,先要让宝宝平躺好,将宝宝双脚向上抬高,把脏的纸尿裤撤走,将宝宝屁屁擦干净后,把新的纸尿裤垫在臀部下方,细心地包裹起来,纸尿裤的设计一定要人性化,拿“贝舒乐学爬阶段宝宝适用纸尿裤”举例,为了避免宝宝在学爬时动的过程中,因纸尿裤勒的过紧有红印,特地设计了“双向Q弹腰围”,给予横向拉伸时足够的弹性,更好地贴合宝宝身体曲线,加上贝舒乐立体防漏隔边,左右立体防漏设计,和侧漏风险说ByeBye。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纸尿裤 尿布疹 芯体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