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聪不聪明一看睡眠就知道(图)

2012年11月11日 09:47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最新研究显示,一个人聪不聪明,看小时候的睡姿就可以知道了。根据研究人员对350个健康孩子进行睡姿研究,发现趴着睡的孩子智力发育较快,但是躺着睡的孩子也能够慢慢赶上趴着睡的孩子。但是趴着睡容易突然窒息,躺着睡则安全无虞。

孩子聪不聪明一看睡眠就知道(东方IC/供图)

从睡眠看孩子聪明不聪明

那么,到底要让孩子怎么睡,才会聪明、健康又不会突然窒息呢?研究人员建议,晚上睡觉时,最好让孩子们躺着睡。白天午睡或有大人照顾时,再把睡姿调整成趴着睡的状态。孩子的睡觉房间最好保持适当温度、湿度和光线,孩子才会睡得又香又甜。

睡眠不足影响儿童机敏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爱玩好动的天性使他们不愿按照父母规定的时间按时上床睡觉。但事实上,睡眠不足可能导致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变糟、学习成绩下降以及更多意外事故的发生。

研究结果显示,睡眠时间长的孩子尽管在睡眠过程中醒来的次数更多,但在反应测试中通常能得到更高的分数。

孩子的睡眠时间较长时,睡眠的质量就多少会降低一些,容易睡得不踏实或者频繁醒来。但尽管如此,他们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这是因为额外睡眠的时间增加要比睡眠质量的相对降低产生了更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不聪明 趴着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