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什么季节出生的孩子聪明能干?

2012年11月16日 07:45
来源:摇篮网

孩子的大运动能力和精心运动的能力,和家长有意识的引导也很有关系。比如抓取小物件的能力,许多家长都喜欢直接把东西塞到宝宝的手里,就觉得宝宝会抓东西了,其实这是错误的。

什么季节出生的宝宝聪明能干(东方IC/供图)

什么季节出生的宝宝聪明能干?许多有着“造人”计划的小夫妻们,都会关心这样的话题。昨天,记者从绍兴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杨晶群医生那里了解到,她将400名6月龄的宝宝进行对比,发现冬天出生的宝宝,比夏季出生的宝宝运动能力强,智力上也略胜一筹。

不过,家长们不必太过纠结,这种对比仅限于6月龄宝宝,以的发展如何尚未进行跟踪。杨医生说,这个阶段宝宝的运动能力和智力等,与家长的养育有很大关系。

“冬宝宝”和“夏宝宝”有差异

杨医生所在的儿保科经常要接触到各个月龄的孩子,她会给宝宝们做一个生长发育的筛查。在长期的筛查过程中,杨医生发现,冬天和夏天出生的孩子在运动能力上有一定差别。

“接触的孩子多了,我就想找找看有什么规律,也好提醒一下家长。”杨医生将每年出生于12月至次年2月的宝宝界定为冬天出生的宝宝,出生于6月至8月的宝宝界定为夏天出生的宝宝。她分别选取了各200名出生无异常的6月龄宝宝,进行对比研究。

“6月龄的宝宝,开始显现出各个大运动能力,所以我选取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进行对比。”杨医生说。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运动能力 出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