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睡眠不足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2012年11月20日 10:27
来源:中国早教网

前两天在网上闲逛,看到一篇文章讲述中国父母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有十大特点最要不得,具体的几条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其中有一条是:对孩子的期望太高,每天有做不完的功课,睡眠时间严重不足。

当时看了没觉得什么,感觉不过是老生常谈,不过紧接着昨天看到朋友谈到她家5岁的小宝每天晚上睡眠时间7个半小时,加上午休也不足10小时,做母亲的担心与对儿子的爱溢于言表,让人感动,不由让我回过头来再想起那篇文章。

一、3-10岁儿童要保证10小时睡眠

相信每个家长都应该明白保证孩子充足睡眠时间的重要性,可是在很多中国家长眼里,孩子的未来似乎更重要,所以当睡眠与孩子的课业相冲突时,自觉不自觉的,做父母的就会忽略了孩子的睡眠:这是为孩子的将来考虑!对这一点,Raven 是持反对意见的,在我看来,3-10岁的孩子,要保证每天至少10个小时的睡眠。

每年,我家宝贝都有一个健康检查,他们的儿科医生每次必问的一项就是:你家孩子每天平均睡多长时间?根据美国儿科科学院关于儿童睡眠的科学指南,3-10 岁的孩子,每天的总体睡眠时间应在10-12小时之间,越小的孩子,需要的睡眠时间就越多,我家3岁的贝贝,每天的睡眠时间约在12小时以上,6岁的宝儿差不多至少10个小时。

如果孩子睡眠少了会怎么样?Raven 给大家提供一组科学家列出的数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对麻省915名儿童追踪研究表明,2岁前每天睡眠不足12小时的儿童,3岁时超重的危险是睡眠充足的两倍;。

英国伦敦大学研究人员收集了2076名荷兰4-16岁孩子的睡眠数据,发现睡眠不足的儿童,更容易出现好斗行为,同时还可能伴有多动症、自我控制能力差、容易精神不集中等等问题,在情绪调节上,容易激怒;。成年也更容易出现焦虑,抑郁和好斗行为;。

总体来说,晚间睡眠不足的孩子发育缓慢,学习问题突出,注意力、记忆力、组织能力、创造力和运动技巧相对较差。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睡眠不足 睡眠时间 影响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